程帝祀 生而为王

剑所指的地方,诅咒如影随形。

共听夜雨声不烦

chapter.7 交锋
黄少天咬了咬唇瓣并没有发话,一时间,房间里安静了下来。叶修只是看向黄少天,“我们要和蓝雨打友谊赛了,不想看看现在的蓝雨么?”
现在的...蓝雨...?
“我只是...”他的声音哽了一下,“你只是在逃避。”叶修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,眼神意外的认真。是了,逃避。黄少天在逃避这段感情。
“我没有...”无力而苍白的辩解,“你有。你不可能永远躲着他。”黄少天立马开口,“我可以,我可以换掉手机号,换掉所有联系方式,换掉住址。我可以的...”他似乎听到叶修叹气的声音,“你做不到的。”黄少天又安静下来,良久,“我想试试看,叶修你可以...”“可以。”他有些惊讶的抬起头,叶修的嘴角弧度刚好。
在两人一下午的努力下,黄少天住进了兴欣的公寓,他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久去忘记,需要多久去放下。不知道叶修能不能帮到自己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狠下心舍弃。
他不知道。
叶修知道自己有机会了,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,这回他胜喻文州一局。如果喻文州选择的是未来而不是黄少天的话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跟黄少天说清楚。他将指间的香烟摁灭在手边的烟灰缸之中。
蓝雨和兴欣的友谊赛如期而至,黄少天也随几人来到了比赛现场。躲在休息室里吞云吐雾而心里几乎要崩溃似得紧绷着,如果,他碰上了喻文州他会有多尴尬。保险起见他紧跟在叶修身边。
蓝雨观赛区这里,喻文州似乎已经发现兴欣那里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黄少天了,给队员们鼓气但心思早已飞到那边去。他脑中有许多疑问,为什么少天会躲着他,为什么少天会去兴欣,为什么少天会出现在蓝雨客场的比赛。
喻文州对叶修的心思是隐隐约约猜得到的,少天不知道么?还是他们两已经在一起了?亦或者叶修对黄少天说了什么么?
百思不得其解。
心中非常的不安,他知道自己的牵挂太多了,他的荣耀生涯,他对蓝雨的责任,他对父母的承诺,不像叶修那般随性。而似乎少天和叶修认识的时间比自己长,没有他那么了解少天,甚至在少天心中的地位可能也没他高。如果他们在一起了,自己该怎么办?
放弃么?还是抢回来?肯定是后者。他从来不会服软,他似乎种种地方皆不如叶修,但他不可能放弃少天的。他可以没有一切,唯有少天,他不会放手。
他目光微冷,投向那边有说有笑的兴欣,叶修与黄少天坐在一起正在聊着什么。眼神深了几分,但脸上的笑容丝毫不减依旧是那般柔和彬彬有礼。但如果是熟悉的人一定能看出来喻文州已经处在爆发的边缘。
没有人,能从他身边抢走只属于他的少天。
无论是谁,
没有人可以,
没有人。
似乎是感受到对方的目光,黄少天回过头去看,撞上喻文州的眼神,有些无辜的愣住,叶修寻着人目光望去,对上喻文州的眸子,嘴角勾起一抹极为嚣张的笑容。对对方招了招手,喻文州的怒气值上升,直飙最高值,但极具修养的对对方礼貌的微笑了一下,挥了手表示问好。
没有在意到两人眼神早已大战了几个回合的人不由打了一个寒战,感到周遭气压极速的下降,缩了缩脖子,往叶修的方向挪了挪,憋嘴。
“叶不羞你不觉得队长好像生气了么?为什么啊,是不是还在因为你们赢了蓝雨记仇啊,哎呀不会吧,队长哪有这么记仇啊。那是怎么回事啊,叶不羞你知道么啊啊啊?”叶修淡笑看了身旁的黄少天摇了摇头。
主持人很快上台了,屏幕上是两队角色放大图像,两队队长以及副队长重要的角色排在最前。
索克萨尔,使用者,喻文州。
夜雨声烦,使用者,卢瀚文。
君莫笑,使用者,叶修。
迎风布阵,使用者,魏琛。
夜雨声烦。
装备并没有变,冰雨在他手中散发着寒光,久违的让黄少天几乎要落下泪来。蓝雨没有变,角色没有变,蓝雨的大家没有变。最终,变的是自己。
这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让他恍惚,直到魏琛上场,对阵卢瀚文。

评论

热度(11)